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gamquick/牌银】宝石骑士

现代有能力AU,想写快节奏长篇练练手,非清水,而且很容易从头污到尾,以及不排除可能出现的虐身,羞辱,hurt/comfort情节,不适者慎入。

几个容易混淆的设定文后说。

第一章

多么安静的一个晚上!适合谋杀,入室抢劫,以及其他任何非法但能令人大有收益的娱乐活动。然而Remy LeBeau正在做的事情可要优雅多了,而且精妙。没有鲜血飞溅,没有惊声尖叫,只有冰冷昂贵的防弹玻璃和他相视而笑。

没错儿,他现在站在不列颠的热土上,脚下踩着的地板属于克斯威尔爵士庄园,这可是他们这位大洋彼岸的好老表最负盛名的战利品之一——他祖上抢来的好东西都在这儿。Remy从右侧楼梯上悄悄溜上去,穿过几个大得奇形怪状的雕像和直穿上楼的圆形石柱。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楼道里静得连一只老鼠的声音都没有。

在空旷的建筑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静寂本身。盗贼工会的会长翘起嘴唇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在嘴角留下得意的小笑纹;也在身后留下一扇虚掩着的门。他已经把监控系统给拆成了废铁,并且巧妙地绕过了所有的守卫和警报,唯一剩下需要他做的事情就是溜上三楼,找到那块漂亮的蓝宝石小甜心,装进自己的口袋,最后潇洒走人。

现在他上了二楼,用一根金属丝弦就扭开了门锁;Remy甚至希望发生点什么事了:该有点挑战,不能这么风平浪静。但令人失望的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连最后的安全锁也在密码盘有节奏的嘀嘀声中悄无声息地开启,那晶莹剔透的非洲珍宝,倩影已经近在眼前。

但是(每一部伟大的著作里,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但是”。)Remy的手还没有碰到玻璃柜的边角,刺耳的警报声就响了起来,红光瞬间充斥了这座古老庄园的每一个角落。牌皇之前确实希望点什么事发生来着——但是不是这样,这件事可不在他的期望范围之内。

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多出一个人,Remy十分确信,之前都没有他的影子:这可不是个让人能够过目即忘的少年:匀称漂亮的身段,防风镜扣在头顶;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头罕见漂亮的银发,夹杂着警报里的红光闪烁,像是顶着一头碎星。

警卫的脚步声越来越响,Remy不由得看了陌生少年一眼。但这一眼下去,他却又发现了另一个让人吃惊的事实:他看上的那块蓝宝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少年拿在手里把玩。对上他的目光,少年却没有丝毫惧色,“劝你还是先别想其他的。”他露出一个有些恶劣的笑,掂了掂手里那块价值连城的宝石,“想想怎么逃跑会比较好。”

那双眼睛里,猩红色的光芒幽暗地亮了一瞬。

“你有上通缉榜的癖好?”

“没有。”Remy瞪了他一眼,“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

“有是有。”少年顺手无比地把宝石揣进自己的口袋,“但是要看你的脖子结不结实。”

Remy还没来得及问他这是什么意思,少年已经用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瞬移到他身后,托住了他的脖颈。

“把这个想象成一场愉快的晕车。”清亮的嗓子在他耳边倒数三声,眼前所有的景物瞬间化成一片虚影。Remy的躯壳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向前冲刺,他的灵魂却被远远甩在身后,连同他的胃,他摇摇欲坠的心脏,血管在风中几乎要一根一根地爆裂开来。翻天覆地的晕眩和呕吐感让Remy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昂贵的大衣毫不顾惜地铺展在灰土表面。

“这可不算是什么‘愉快的晕车’,孩子。”牌皇用尽全力压抑着胃里翻腾着的呕吐感,“事实上我怀疑任何晕车都不是‘愉快’的。”等他终于歇过一口气能好好打量身周的景象时,他第一眼先看见了街口的路标牌——他们已经身在市中心,跟克斯威尔爵士的庄园相距足有三十几公里。

青年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我收下你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不屑”。

“所以……这就是你的能力。”

“你不惊讶。”

“当然不。”Remy气定神闲地将动能注入离自己最近的一辆车,锁孔里诡异地亮了一瞬之后发出细细的爆鸣声;Peter全程饶有兴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动作。Remy拉开车门无比自然地坐进去发动车子,在引擎启动的声音中他向Peter伸出手。

“做什么?”银发青年露出迷糊的表情,好像真的对Remy所指的东西一无所知似的。

这小鬼装傻的本事倒是一等一的,Remy只好保持着伸手的姿势无奈地开口提醒,“我的蓝宝石,孩子。你玩够她了吗?现在该让她回到爸爸身边来了。”

“这个不行。”青年当然拒绝归还那属于他的美丽宝石,“我得去把这个送给我姐姐。”他把那理由说得这么理直气壮,令人信服,让Remy一时想不到什么话来反驳。

“……事实上,这算是我的劳动成果,孩子。”

“可我救了你。”

“我引开了守卫,关掉了监控,打开了展柜门,她应该是我的。”

“哦,但是如果没有我的话,恐怕现在你就只能跟你心爱的宝石在监狱里相亲相爱了,大盗先生。”Remy还没有来得及生气起来,银发青年却突然对着他放软了声音,“后天是我姐姐Wanda二十岁的生日,我想给她个惊喜。因为,从来没有人给她过生日;而且我想,这块宝石一定很衬她的头发……”

什么样的二十岁女孩会从来没有过生日?同样作为一个孤儿,Remy对这种事却是再清楚不过。男孩漂亮的棕色眼睛紧紧盯着他恳求,让他不仅暂时忘记了那块没有到手的蓝宝石,更紧接着示意青年坐上车来。

青年听话地坐在了他的身边,没有再卖弄他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

“你的姐姐,她漂亮吗?”好像漫不经心地,Remy问他。

“当然!”提到姐姐,那双棕色眸子变得亮闪闪的,“她是天底下最好看的女孩儿。”

“所以你要给她偷一块蓝宝石做生日礼物?”

“我在网上查了将近两个月才确定好要把哪一块送给她。”

Remy没去质疑他胸有成竹的口吻,他知道,凭着青年的速度,别说是侯爵的小庄园,就算他心血来潮想要从卢浮宫摘下蒙娜丽莎挂在自己的卧室,搬走断臂的维纳斯放在自己的卫生间里;只要他想,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警卫拦得住他。

他这么想着,于是也这么说出了口,“你可以去拿一块更好的,像是大英博物馆里的那种……”

“可是我只想要这一块。”青年的眼睛无辜地盯着他,就像是小男孩儿在谈论橱窗里的冰激凌,“不过,还是谢谢你没有真的把她要回去。”Remy的嘴唇边染上一抹笑意,“宝石应该跟美丽的姑娘相配,我很荣幸。”

他向左打方向盘,避开一辆晚归的货车,“你有没有想过加入盗贼工会?”蓝宝石是没戏了,但是如果能够为工会吸引到这个有着如此宝贵的能力的变种人,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可惜了。”青年甩了甩银色头发,甩出一片残碎的星光,“我跟我姐姐已经为兄弟会做事了。”

“那个变种人革命组织,老大是通缉犯万磁王?”

“没错。”青年潇洒洒地打个响指,“万磁王你认识吧,一个坏脾气大叔,挺大的人天天想着要推翻人类暴政——拜托,我自从十五岁之后就没怎么想过这事儿了。我和姐姐跟着他混主要是因为他管饭,管住的地方,不至于让我们俩流落街头,被人当小怪兽追着打。”他缓了口气接着说下去,“不过我不觉得他会喜欢我同时为别的人干活儿,虽然盗贼工会听起来很符合我的口味。”

他示意Remy靠路边停车,从怀里掏出一只笔写下一串号码塞给他,“半个月之后我要去做一个任务,到时候会有位州议员过来。我知道他脖子上的吊坠是一种稀有的宝石,东方美人,绝对合你的胃口。”说罢对着他诡秘地眨了眨左眼,“和我一起来,到时候那枚宝石就算我今天给你的赔礼了。”

话音一落,他对着Remy挥了挥手,身影迅速消失在老英国错综复杂的街道之中。Remy凭着手指的触觉,发现那张他用来记名字和号码的纸,是某一枚巧克力的包装,纸上尚还沾着巧克力糖的甜香,如同青年柔软的棕色眼睛。

Peter Maximoff,一个似乎有着吉普赛特征的名字,潦草地写在金色的包装纸上。




————————

几个容易混淆的设定:

Peter现在不知道亲爹是老万,老万也不知道自己有儿女(没错就是想写认儿子),老万对待双胞胎的态度参见老三部里他对待其他小弟的态度……

双胞胎沿用原设姐弟,Peter原名Pietro,这里小天使手快写了昵称才是Peter。

兄弟会沿用原设。


评论(2)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