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周叶黄】第三十二日 11

周叶黄刷得虐心,下章我要让老魏上线,刷喻魏甜甜甜甜回来!

第十章  流氓之月

“樱桃酒。”黄少天招呼侍者,却在对方低头记录的间隙,不期然地听见座位对面传来的一声轻笑。

 

黄少天瞪他,“你笑什么?”叶修正在烟灰缸里揉搓他今天的第六根烟蒂,“原来你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靠你会不会用成语啊,行了我知道这种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了你的智力水平难为你是我的不对。Waiter,”黄少天补充,“给他来杯牛奶,喝吧老猫。”看着叶修呆住他露出一个胜利者似的笑容,“论酒量,甩你一条街还是不成问题的。”

 

“一杯半果汁酒的酒量?”叶修冷笑,“你可省省吧。就这水平顶多在我前面不到二十米。”

 

“喝多了酒,手就不稳了。”黄少天有心不想理他,“我还要靠这双手服务蓝雨呢。”叶修咬住面前像个游标一样上下浮动的吸管,斜眼看着黄少天面前的杯子,一片柠檬吞吐着气泡,漫无目的地漂浮在浅红色的酒液中间。

 

“你真的不下去?”黄少天问他,“我总觉得那个包子还是不太靠谱。”“不去。”叶修趴在桌子上,在牛奶中间吹着泡,“轮回那个小朋友对我意见比较大,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我还是不去的好。”

 

“小朋友……孙翔?”

 

“正解。”

 

黄少天大笑,“活该!让你再猥琐。遭报应了吧,人家现在可是轮回的underboss,秒掉你这个小中介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虽然在这里插入回忆颇有凑字数的嫌疑,但我们还是要说一句,事情是这样的。

 

那一年叶修二十二岁,是嘉世行踪不定的甩手掌柜,孙翔十八岁,是R市地下拳皇的台柱子。在即将迎来他职业生涯的十连胜的时候,他碰见了叶修,并且被他击败。

 

在第九场。

 

“叶修!”十八岁的小年青孙翔,咬牙切齿,表情狰狞得像是港版漫画的封面——除了他脸上没那么多用不着的肌肉。

 

接下来,叶修爽快地承认了自己潜伏了三天就是为了享受绝地反杀的……咚咚咚咚,快感。至于理由?

 

“嗯……奖金比较多啊。”俯下身揉了揉那个冲动的小脑袋,叶修笑道,“小朋友还要加油。”

 

梁子结下了。

 

面对着黄少天叶修沉痛地自我批评,“原来……孤独求败也是一种错误。”对面的黄少天一口樱桃酒呛进嗓子眼里,咳得天翻地覆。

 

“既然不放心,为什么不自己下去看看?”叶修问。

 

“跟你说了我不方便。”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那里百无聊赖地咬杯子玩,一对尖尖的小虎牙露在杯子沿上,觉得他特别可爱。

 

“叶神。”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叶修不知可能如何发展的遐想,也惊着了正在发呆的黄少天,也是此时他才惊觉,跟叶修打打闹闹的间隙他竟然疏于防范,完全没注意到何时有个陌生人无声无息地接近了这里。

 

迟来的条件反射让他下意识地跳起来摆出了戒备的姿势,手里捏着的柠檬片差点没甩叶修脸上去。

 

“李轩?”叶修用另一只手去拉住黄少天示意他稍安勿躁,“怎么是你?”

 

李轩手里端着一杯矿泉水,“阿策低血压起不来,我就来替他了。”“你看到我才过来的?”

 

“不是啊。”李轩回答,“包子兄弟让我上来找你的,说是你有事。”叶修迷糊:自己是什么时候跟包子说过的呢?仔细一想,大概是跟黄少天讨论的时候,正好让包子给听了一耳朵去。

 

黄少天乐了,“这个包子还满灵光的嘛!”

 

叶修顺势介绍,“来来来,这是咱们的老板。”“嗯。”李轩点点头,“蓝雨的……underboss?”

 

他用了问句,黄少天伸出手去和他的相握,肯定他的说法,“是的,underboss.”然后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开门见山,“我想要R市现在所有散户杀手的名单,什么价?”

 

“这个……”李轩犹豫了一下。

 

黄少天知道,与其说是做生意,这更像是在求人,所以态度也非常诚恳,“只要你出价,蓝雨绝不为难。”

 

李轩笑了笑,“你误会了,杀手的话……我们这里确实有一部分记录。如果你要的是各家内部杀手的话,我可以给出全部的详细名单,但是散户杀手……这难度有点大。”

 

“怎么讲?”

 

“散户都是各做各的,一个任务可能最多要转四五个线人才能连起来。只要他们不出手,不留下踪迹,谁也查不到。”李轩解释道。

 

“那线人怎么样?能知道是谁吗?”黄少天灵机一动。李轩问,“大线人还是小线人?”“都可以,你能拿出多少?”

 

“小线人的话……不多。但是大线人……”李轩的眼神飘向了叶修那边,叶修顶着黄少天质疑的眼光,自觉压力很大,“别看我我什么都没干,李轩你快把头转过去!”

 

“大线人的话,”李轩叹了口气,“叶神,都跟你有关。”

 

“李轩你不要血口喷人啊,这种事情要讲证据的。”叶修反驳道。黄少天从裤兜里摸出一张支票,倍儿硬气、倍儿霸道总裁地拍在桌子上。

 

好吧,让我们忽略那张支票是皱巴巴的,带着香烟和黑巷混合的异味,有一个角上还沾着黄少天刚刚喷了一桌子的樱桃酒这个事实。

 

李轩默默地收了,继续说下去,“我知道的,两个大线人,城北是魏琛,城南是安文逸。”他非常朴实地看向叶修,“叶神,这不都是你的人?”

 

“老东西居然背着我干这活呢?”

 

“魏老大回R市了?什么时候?”

 

同样的惊叹,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内容。

 

黄少天嘴比较快,他一把拉过了叶修的领子,问题连珠炮似地轰向了他,“魏老大回R市了?在你那儿?什么时候?为什么不跟我说?”

 

叶修当然只有一张嘴,而且,这张嘴并没有黄少天的那么快。

 

他艰难地从黄少天的手里救回自己的领子,“松开!再这么着一会不带你找老魏去了啊。”鉴于叶修现在手里捏着自己的死肋,黄少天悻悻地坐回了原位。

 

“都是熟人的话事情就好办了。”叶修对李轩说,“你去忙吧,剩下的事我来招待。”“等会儿。”黄少天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李轩的屁股又回到了酒吧椅上。

 

“你刚才说,各家的杀手,你都可以给出详细的名单,是真的吗?”

 

李轩一愣,笑道,“当然……不是。”他说,“我刚才吹牛的。”小心翼翼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他反问,“如果是真的,你会考虑做掉虚空吗?”

 

“嗯……”黄少天支着颌,考虑了一会中肯地答道,“也许会。”

 

“那现在呢?”

 

黄少天说,“现在的话,至少我还不想这么做。”

 

“你就没想过我是在骗你?”李轩喝了一口他的矿泉水。“那又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笑了,“你人不错,够谨慎,我觉得你很清楚,光凭着你手上的这些东西,根本掀不起多大的风浪。你很聪明,也不想用这些消息来搅风搅雨。这样就够了。”

 

他一口气把面前的樱桃酒喝得只剩一个空杯子,笑容加深,又露出那一对可爱的虎牙,“以后多合作。”

 

“好。”李轩也笑了,起码在这一刻,黄少天觉得他的笑容十分坦诚。

 

转过头,黄少天看向从刚才就一直在装哑巴的叶修,光看着,不说话。叶修被他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发毛,终于忍不住开口抱怨,“你干什么?”

 

“给魏老大打个电话吧。”黄少天用一个指头,一圈一圈地打磨着玻璃杯的杯口,“告诉他我在蓝月旁边的大排档等他,让他出来吃个夜宵。”

 

语气从容淡静,好像这只是他日常生活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个部分。事实上,对于三年前的黄少天来说,确实如此。

 

十五岁的黄少天遵奉魏琛为蓝雨唯一的boss,这个教他打出人生中第一颗子弹,喝下人生中第一瓶酒的人,是他不变的,也是唯一的boss。

 

虽然他很没下限,虽然他抽烟喝酒,头发乱得像个草窝。

 

可他就是黄少天的boss。

 

直到喻文州出现,黄少天记忆中他的第一个镜头,就是领着一群无名帮派的街头小混混来向魏琛投诚。

 

魏琛撇了撇嘴,以他的性格而言,其实是很看不上这种行为的。即使喻文州的做法不知救下了多少本来应该死在街头乱飞的砖瓦下的人命,魏琛却依然看不上这个谦逊文雅得像个学生的对家小参谋。

 

“不爽了应该上去就干,这点自由都没有还混什么社会,滚回去念你的大学得了。”

 

喻文州敛下眉目,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他们只是不应该这么死。”

 

轻视,自然而然地引导着魏琛打了一个错误的赌,在两年之后,当喻文州主动向他请缨去和其他派系谈判的时候。

 

“呵呵,老子今天就把话放这。咱俩一人谈一家,你要是谈成了,老子就不做蓝雨的boss,你做!”

 

喻文州平静地答“好”,成了黄少天记忆中关于他的第二个镜头,镜头里十八岁的喻文州,有着尚还青涩的面目,和一双目光深刻轮廓却温柔的眼睛。

 

一个月后,魏琛带着人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三百万的现金,以及为数不少的不动产。

 

喻文州比他晚了半个月,黄少天不知道他究竟带回了什么,他唯一知道的是,魏琛在完成了boss位置的交接仪式之后远走他乡。

 

区别是,魏琛带着人,而喻文州除了几个随性保护的同伴之外,孑然一身。

 

魏琛其实一直都想不透,如果“谈谈”有用的话,要刀枪干什么?

 

其实话还可以这么说,如果谈谈就有用,要刀枪干什么。

 

如果魏琛接受过专业的语文教育,并且有这份闲心的话,他也许会在一本日记上写下这样的话。

 

流氓的时代已经过去,而黑帮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评论(5)
热度(49)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