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周叶黄】第三十二日 09

叶黄的小打小闹对周黄的纠结……现在心情有点不能平静

第八章  双还是单?自己决定。


“哎哟!”那荷官一双眼睛撩到叶修身旁的黄少天,惊叫了一声之后,非常上道地左右瞄了两眼,迅速压低了嗓音,“这不是蓝雨的underboss吗?”

 

黄少天讶异,“你认识我?”就他的工作性质而言,随随便便被人认出来可不算是什么好事。

 

“我叫方锐,原来在呼啸的赌城里做事,远远地看见过你一次,跟在你家boss后面。”荷官解释道,随即凑近了些,笑得十分谄媚,“蓝雨的赌场还缺不缺人?我有意带着这只黄金右手跳个槽,大神你看怎么样?”

 

黄少天一边偷眼打量着叶修的神情,一边装模作样地拿出了手机,“这可没准。我帮你问问蓝河……”

 

“喂喂,挖人自重。”叶修抗议,黄少天摆出暴发户的嘴脸,“谁挖人了?有种你砸钱留下他啊。”

 

“庸俗。咱俩的感情早就已经超出了金钱所能衡量的价值。”叶修用胳膊肘儿捅捅方锐,“是不是啊方锐大大?”

 

黄少天在手里转着手机,斜眼打量着一直没说话的那个年轻人,“刚才那一手翻盘很精彩,小兄弟叫什么名字?”

 

“啊……啊?”乍然被黄少天招呼到的青年一愣,随即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我叫罗辑。”他自我介绍。黄少天问,“手艺不错,怎么样,有没有兴趣跟他一起过来啊?我给你俩打个包。”

 

罗辑是厚道人,听了黄少天的话之后先去看叶修,“叶哥……这。”方锐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想什么呢,肯定是跟着你方哥混啊。跟我走,有酒喝,有肉吃。哪像在这,自己弄点钱还得被压榨。”

 

“吹吧你就!”叶修凉凉地补刀,“小罗你听他忽悠你呢,当初是谁让呼啸赶出来露宿街头,问我要方便面的调料包充饥的?”

 

“靠!你当时不也只能吃方便面吗?”方锐愤愤地补充,“还连碗热水都没有……”

 

“可至少我有方便面。”

 

“我去,跟你还有的混吗?”黄少天笑嘻嘻地在一边拍着罗辑的后背添油加醋,“过来跟蓝雨干革命吧,我们很需要你这样的技术型人才,他给你多少钱,我按三倍付你。”

 

罗辑弱弱地回答,“叶哥一直也没给过我钱啊……”

 

“哈?”黄少天卡住了,眨巴两下眼他终于反应过来,“没给过钱?兄弟你怎么想的,在这儿给他义务劳动?”

 

叶修自得,“看见没?人格魅力。”一旁的方锐立即转过身去做呕吐状。

 

罗辑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被两个人的一搭一唱逗乐,正笑成一团的时候,牌桌前突然又挤上来一个人。

 

方锐揉了揉眼睛,脸都没有转过来就开始招呼,“稍等一下啊……”等看清了来人时不由惊讶,“包子?”

 

“想做小弟就要好好跟着老大看场子,你怎么又偷懒?”这包子的嗓门还不小。

 

小弟?黄少天一愣,看了看方锐和叶修,又看了看自己,最后一眼正好看见正往人群里挤,预备逃之夭夭的罗辑,被包子抓住了身后的大包毫不费力地拖回身边。

 

“包子你来什么事?”

 

刚刚把罗辑抓捕归案的包子“啪”地一下立正站好,“报告老大,刚刚有两个人钱输光了,想先上筹码后给钱。”

 

“赌场里没这规矩,你跟他们说了吗?”叶修问。

 

包子非常严肃地回答,“说了,但是他们把朋友抵押在这儿了。”想了想又补充,“是个帅哥。”

 

“所以呢?”

 

“所以我就把筹码给他们了。”

 

帅哥可以抵押筹码?这什么逻辑?黄少天用眼神和叶修交流,叶修遗憾地摇了摇头,表示永远不要试图跟包子讲逻辑,那只会让你落入一个无穷无尽的的黑洞。

 

“算了……去看看。”叶修对身边的黄少天说,不忘了嘱咐包子,“下次别说押帅哥,就是押美女也别给他们了啊。”

 

“老大,他们要是押蓝月的头牌怎么办?”

 

“那也别给!”叶修哭笑不得。“蓝月?”一旁的黄少天听得耳熟,想了半天恍然大悟,“那不是我们蓝雨的夜总会吗?”

 

“对啊。”叶修突然问,“你的名字还在那上面吗?”“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黄少天手忙脚乱,差点去堵叶修的嘴。

 

这事还要追溯到蓝雨的开荒boss魏琛的身上,在魏琛的时代尚未成气候的蓝雨根本撑不起一个像样的风月场所,没奈何只能把一群小弟的名字乱改一气,填进去滥竽充数。连boss魏琛都放下了老脸,找了个花名亲身上阵。

 

“方世镜填在制服部里,文州给放在按摩技师名单里,”无视黄少天快要喷火的眼睛,叶修继续坚持不懈地调戏着,“还有你,是不是啊,黄,少,恬?”

 

“话说这么多年,真的没有人点过你们?”

 

“废话,都是见了人之后直接点号的,我们人都不去,怎么可能被点中?”“没有人要了名单直接看名字吗?”

 

“真点中了的话就告诉他们正在上钟或者出台去了,反正就是不能来。”

 

“就没人去过?”

 

“呃……队长去过一次,有人点了他的钟要冰火九重天,正好被他听见了,他就直接过去了。”

 

“看不出来啊。”叶修很是流氓地吹了个口哨,“后来呢?”

 

“后来点钟的客人都被请到单独的隔音房里,不敢让队长听见。”

 

“你跟我说这么多蓝雨的黑历史,这样好吗?”

 

黄少天用眼睛斜他,“你知道的太多了。我已经决定,从这里出去就把你给做掉。”“快来人啊!蓝雨的黄少天大大要杀人灭口啦!”叶修装成一脸惊恐,黄少天冷笑了两声,用手指顶住他的太阳穴,还用嘴模拟着手枪的声音。

 

“砰。”

 

“老大老大!”包子追了上来,指向角落里蜷缩着的一个人影,“就是那个帅哥。”环顾四周之后发出一声疑问,“诶?他朋友呢?”

 

“人家早走了。”叶修笑,包子忿怒,“真不够朋友!”黄少天上前拍了拍那个可怜巴巴的身影,喊了他两声。那人迟钝地晃了晃脑袋,慢慢抬起了头。

 

“周……泽楷?”黄少天愣了。

 

歪着头想了一阵,那人揉揉本来就不算整齐的头发,试图把它们变得更乱,然后深深呼出一口气,近乎天真地笑了笑。

 

黄少天离他很近,一下子就猜破了答案,“你喝醉了?”伸手要拉他起来,后者却像是碰着了灼热的地狱火一样,迅速地缩了缩。

 

“别动。”纤长的手指抵住嘴唇做出噤声的手势。他深邃的眸子朦胧一片,像是大雾弥漫的江面,“会醒的。”

 

双手环过膝头缩小自己的占地面积,他点点头肯定地下结论,“会醒。”

 

昏暗的灯光满室摇晃,流离不定的影子里只能隐约地分辨出一个大致的轮廓,周泽楷精致的眉眼在他头发的缭乱之间忽隐忽现。

 

黄少天心里没来由地一抽,不顾他的反抗扳过他的肩膀。

 

“我是谁?”他问。

 

“少天。”没有一丝犹疑,周泽楷应声回答。说出这个名字的同时他脸上便漾起微笑,像是得到了一个虚空中的礼物。

 

“为什么来这里?”

 

“……”

 

“为什么喝成这样?”

 

“……”

 

“这里很危险你知不知道?”

 

“……”

 

黄少天扯过他的领子,在他耳边低吼,“别笑了。”眨了眨眼睛,周泽楷真的神奇地收起了笑容,“嗯,不笑。”

 

叶修抱着手臂,静静地站在离他俩不远的地方看着。

 

黄少天转过头,把手机抛给叶修,“替我打个电话。”

 

“江波涛?”叶修一边低头按键一边问。

 

“对,打给他。我不太方便。”黄少天说,“告诉他来把他家boss接走。”他俩的对话,周泽楷看得无比认真。

 

“坐在这,哪也别去,听见了吗?”周泽楷点了点头。黄少天转身向外走,叶修打完了电话也跟上来。

 

“对不……起。”黄少天听见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他转过身去,回答的时候嘴角带着凉凉的笑,“你没有错。”他说,“你做了正确的选择。”

 

那双眼睛闪了闪,像是流星一样,忽然就黯淡下去。

 

黄少天快步走出酒吧,深呼吸让污浊的空气充满胸腔。

 

“有烟吗?给我一根。”

 


评论(5)
热度(72)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