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古堡魅影

文手培训计划题 1 结婚照

一个千年老精装神弄鬼吓唬人的故事

古堡魅影

“小子,你拿了不属于你的东西。”

阿拉贡手一抖,那张泛黄的照片连着相框掉在地上砸了个粉碎,背后的声音冷了几分,“我的建议是你最好把它捡起来。”

他照做了,对着空气里那个没有影子的幽灵。幽灵苍白近似透明,头发的颜色在铂金和银色之间来回变换,让人捉摸不定,嘴唇紧紧抿成一条刻薄的线,压抑着怒火。

“我非常抱歉。”阿拉贡说,同时低下头去看手里的照片——棒极了,它没受到什么不可逆转的损害,只是沾了点灰——他紧接着用袖子把那些灰抹净了。

“看着他……你看见什么?”

幽灵的声音低沉舒缓,但是沉重地击打着他的灵魂,让他一方面恐惧地想要掉头就跑,一方面又想接着听下去。作为一个设计师的他对幽灵脸上那些线条着了迷,它们在阳光和阴影下被刻上一层金芒,宛如一件臻于完美的艺术品,让他想要抚摸并感受它们的弧度。

如果他是活的——阿拉贡有些恍惚——如果他活着,那该是多么威严和美丽的一个生物。

但是他收回手并握紧他的拳头,指尖沿着照片泛黄的边缘滑下去。

“我看见了……”他的眼睛睁大,“那是你吗?”

在照片里他看见了活的幽灵,他穿着剪裁合身的华丽长袍,左手无名指带着一枚制作精美的戒指。他的目光稍稍低垂让人看不见他眼中的神情,长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这个温柔的小动作中和了他原本冷峻的气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种绝妙的平衡。阿拉贡心想:幽灵本身固然容貌出众无可挑剔,但是如同打磨太过的刀锋,美则美矣,其锐利却让人心折,不敢靠近。

……比如说现在,当他用那双眼睛带着怒意盯住自己的时候,阿拉贡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一片封冻的冰湖,温度正从周身毛孔前仆后继地蒸腾出去。

他怀疑有谁能让他露出照片里那样的眼神。

“七十年代的风格。”阿拉贡心里意识到“温柔的眼神”绝不应该是自己的首选答案,他打量了一下照片里的陈设,审慎地给了他一个答案,但是他没控制住自己的下一句话,因为幽灵看起来和照片上比较实在没有太大的改变。

“你就是在那时候……嗯,死亡的?”

“如果现在这种状态被你叫做‘死亡’的话。”幽灵满不在乎地“嗯”了一声,“接着说,你还看到了什么?”

他的眼睛冷极了,或许只有在照片里才能一窥他温柔的姿态。

他温柔地注视着的是一个皮肤白皙,目光明亮的青年,他倒是一身经典的七十年代的打扮,手腕露出袖口的那部分像是那个年代大多数的青年一样带着刺青的痕迹。从露出来的一点形象来看,像是鹿角或树枝一类的东西。

他的左手上带着一个一模一样的戒指。

阿拉贡在那一瞬间如遭雷击,他飞快地意识到他刚刚打碎的究竟是一张什么样的照片……或许他该感谢幽灵的仁慈?

他哆嗦了一下接着说下去,“那是你的爱人?”

“不一定,没准我们只是碰巧在同一个指环匠那儿订了东西。”幽灵冷诮地抬起形状美丽的下巴,露出一个不屑的轻笑。

“他比你要年轻些,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那时候喜欢摇滚,而且多半是弹吉他的。”

“不错的观察力,你怎么发现的?”

“指甲,还有纹身,再加上七十年代这个重要特征——不过我也只是乱猜的。”阿拉贡心情稍稍平复了些许,“他现在在何处?”

“他离开我了。”幽灵的声音变得很轻很轻,一种纯粹如玻璃的东西掺杂着,一触即碎,“所以我还在这里等待。”

“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一直等到我能离开这里为止。”幽灵的脸庞陷入一片黑暗和阴影中。

他话语中那些易碎的玻璃让阿拉贡的心弦开始颤抖,“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他问。

“我需要一个灵魂……”幽灵眨着那丛金蔓蓉一样的睫毛,“最后一个,只要一个。”人类猛然发觉他眼中充斥着一种狂热的贪念,仿若虫豸贪恋花粉,巨龙守卫钻石一样的狂热。他吓得猛地向后退了两步。

幽灵的阴影忽然变得无比庞大,恐怖,一种黑暗的魔法力量在他身周蔓延开来。

“不!”阿拉贡大喊道,他迫切地渴望自救,“我不相信这是你的本性!……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先生!”

他成功了,那些阴影在即将触到他的一瞬间全然撤去,光芒充盈了他的眼睛和整个房间,透过木纹窗户在地上留下阴影。

“是的……是的。”幽灵喃喃地说,像是做错了事一样低着头,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嘴角浮起的一丝柔和笑意驱散了他身上的黑暗和寒冷,他俯下身,拾起了阿拉贡慌忙中落在地上的那张泛黄的照片。

人类抱着背包里的全部家当一步步向后退往安全区域。

“请你离开吧,我无意加害于你。”幽灵虚弱地说,“但我不保证我会永远不加害于你。我会等待……等待下一个人到来,可也许那天永远不会再来了。”

于是人类飞快地抓起包裹逃出了他刚刚租下的房子。

幽灵站直身体,他抚摸着那张照片最后轻柔地吻了一下,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走下楼梯,影子在他身后越拉越长。

……影子。

于是莱戈拉斯一头撞进父亲和爱人的怀里,

“Adar,您不能就这样把房客吓跑……那样就没人会来租我们的房子了,您靠收租子发家致富的梦也要破灭了!”

“哪怕他是阿拉贡的转世也不行!”

“……我难道还会再跟他跑了不成?!”

瑟兰迪尔不说话,默不作声地揉着他的小精灵金灿灿的那一头长发,我们有理由怀疑,他笑得相当舒畅。

 



————————————————————--

文手培训计划题 1 结婚照

要求:描绘双方的结婚照,并且有相应的引申和扩展。

————————————————————————--

主页被怼了很多奇怪的东西啊……

其实只要*******************就好了吧。************************************************

好了发泄完了。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