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诚实的胆量

文手培训计划第一弹……的上半部分。原题见文末,先发可能不会被ban掉的,剩下的等我找到地方备好份再发。

文学院AU,经验无·大王X老司机叶子……这样的组合。

避雷注意:总而言之就是一个老司机叶子试图勾搭老师结果乌龙了反而把自己折进去的故事;

以及本文中有非常轻微的瑟大王口述TET情节。

诚实的胆量

“我要求你们写一些东西。”那位教授取下鼻梁上的眼镜,挽了一把落到耳边的头发,金色的,比一般的男人要长,不过在文学院里已经有了两个长黑发和一个长金发的情况下,这样的发型也不算太稀奇。但是他的头发颜色尤其浅淡,甩出了一个属于缪斯女神的,圣洁的光圈。虽然他接下来说的话一点也不圣洁,事实上很可能还有点重口味——

“第一次的性经验,但不是你们自己的,你们可以去找身边的同学,老师,”他似笑非笑,英俊面容上有点预谋得逞的味道,“或者,更有勇气的话,你们的父母。”在班级里一片哗然的当口他又悠悠的整理了一下手中没发完的讲义,

“我要求你们详细的记录下他们的主观感受,之后整理你们的笔记,最后把你们当成采访对象自己,用第一人称写完这篇习作。”

“别抱怨。”瑟兰迪尔教授似笑非笑,一种漫不经心的恶意和讽刺隐藏在他颜色美丽的嘴唇之间,让坐在教室里的人想要去亲吻他一下,“唯一能够局限写作内容和方式的人只有你们自己,把你们廉价的羞耻心给丢掉。因为那对你们自己没有好处,对你们未来的文学之路更是有害无益。”

在他说出这句话三分钟之前金雳就已经惊掉了笔记本,阿拉贡的铅笔一抖,在纸上划了半个手掌长的口子,亚玟捏着的手机砸在阿拉贡大腿上,屏幕朝上,屏保是他们俩笑容灿烂的自拍,虚化的背景里有个儒雅的中年男人,头发稀少,表情复杂。

他们共同的父亲——埃尔隆德,那位德高望重的历史学教授要是知道他们在文学院学了些什么,准会背过气去。

当他们还沉浸在这种奇异且难以描述的惊诧之中时,在他们身边一只白皙的胳膊高高举了起来,

“教授,能采访您——吗?”他的声音被清脆地拉长,面容纯真又无辜,甚至还带着一点羞涩局促,假装没听见金雳转过身去低声抱怨他两面派。

“可以,但是要先预约。”瑟兰迪尔冲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听见了。于是莱戈拉斯迅速回过身,冲自己的死党们比了一个v字。瑟兰迪尔当然对此一无所觉,他手中的讲义已经被收进了一个大文件袋里,他向台下做了个手势,“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讨论了。”

那可真是一堂空前绝后热闹的文学写作课,每一个座位都受到了比预想中还要多得多的欢迎。截至讨论结束之前十分钟,每个人都知道了亚玟第一次带阿拉贡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被他父亲抓了个正着,为了避免被盛怒之下的养父赶出家门流落街头,后者不得不从阳台翻出去,友情客串了一把蜘蛛侠,从自己房间的阳台逃回来;亚玟的双胞胎哥哥的第一次狼狈地交代在彼此的手里,在笨拙的摸索中他们甚至有一个因为太紧张而早/泄了。

但一向在这种事情上又有经验又有发言权的莱戈拉斯这次却出乎意料的沉默,他坐在一边默默整理着笔记,时不时把铅笔抽出来,百无聊赖的放在嘴边咬咬。

无论谁要来采访他,他都会把手一挥,“去问哈尔迪尔,你们不会失望的。”

于是在下课的两个小时之内莱戈拉斯第一次约见了他的文学系教授瑟兰迪尔,他做了万全的准备——录音笔,笔记本,还有一份恐怕动机不纯的问题清单。毕竟,这位引人注目的老师刚来三天不到,莱戈拉斯就信誓旦旦地向他的死党们保证过要在三个月之内把他弄上床。可是现在半个学期过去了,莱戈拉斯除了在交作业的时候无意中碰到过两回他的手指之外,离他的目标看上去还遥遥无期。

“能描述一下你第一次的性对象吗?”金发的男孩扬起笑脸以一个简短的问题开场,眨着那双明媚的蓝眼睛示意他。

“那是我历史系的一位同学,为人死板,而且坚持着奇怪的道德准则。”

“那你们是怎么……?”莱戈拉斯按捺住自己比出那个暗示意味十足的手势的冲动。

“他兄弟去了欧洲读书,并且据说再也不回来了。”瑟兰迪尔耸了耸肩,“在我喝第二瓶酒的时候,他就已经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但是当我在开第三瓶酒的时候,他突然跳了起来,并且亲吻了我。”

“您是什么感受?惊喜?抗拒?猝不及防?”莱戈拉斯侧过头,他削尖的铅笔在纸上轻灵地滑动着,正对阳光的半张脸有玉石一般的质感,嘴角扬起一个柔软的弧度。

“我费了好大劲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一拳把他打到地上去。”瑟兰迪尔言简意赅,却在同时看到对面的孩子心有戚戚焉地缩了缩脖子,于是他回给他一个疑问的目光。

“没什么,先生,我只是在祈祷下回我酒后乱性的对象不会是您。”莱戈拉斯调整了一下坐姿,在阳光的直射下他挺拔得像棵形态优美的小树,“也就是说您当时很‘震惊’,那么接下来呢?您刚才说了是‘他’,所以你们用了什么顺序?”

“每人各一次,公平合理。”

“你们有做前戏吗?”

“我记得我说过他喝醉了来着?……往卧室去的那个过程中他拉坏了我的一件衣服,不过后来我要他赔了。”

“我从来不扯坏别人衣服。”莱戈拉斯呆了一会儿,低声咕哝了一句,但是很快他抬起头,在瑟兰迪尔的目光下重新顶起一张认真无害的笑脸,文学系教授垂下眼帘,金色的睫毛上笼着粼粼的光,他美得像一尊大卫王的金塑像。

“那么从第一次说起的话,第一次是……”

“他在上面。”

“您感觉到疼痛了吗?”那双眼睛清澈而真挚,似乎对他感同身受。

“我……”那优美的双唇还未完全开启,铃声就已经响彻在走廊里。瑟兰迪尔低头看了一下时间,但莱戈拉斯眼明手快地抢在他之前站了起来,他忽闪了几下眼睛,看起来有些迷惑,又十分委屈,他的表情成功让瑟兰迪尔停下了脚步。

“非常感谢您,可是依我看,这还远远称不上什么主观感受。说实话,先生,我恐怕没那么容易就这些材料写一篇很好的作业。”他伸手,仿佛是要为瑟兰迪尔拿起搁在桌上的讲义,但是他的手指碰到了瑟兰迪尔的,细长白皙的手指,像是曾经在音乐会上弹过一首美丽的钢琴曲。接着又圈住了瑟兰迪尔的手腕。

他感到瑟兰迪尔下意识地停留了一会儿,然后拍开他不规矩的手背,“那可能说明两个问题,孩子:要么你问错了问题,要么你对信息的嗅觉不够敏锐。”

“可能是第一个吧,我想——我已经交了计划,没法再彻底改一遍,我会交不上作业的——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把这该死的东西完成,您觉得呢,先生?”那双蓝眼睛里有着狡猾的波光,“我何曾让您失望过?”

————————————————————--

文手培训题目之:诚实的胆量。

要求:写一个角色的第一次的主观感受。

(并不符合要求啊摔!)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