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当写同人文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其实在想究竟要不要开点梗(所以既然发了出来说明还是要开的,要开的)

前面放点碎碎念……阅读困难症的小可爱们直接拉到底就好了=w=

————————

第一千个人关注了我的时候我正坐在教学楼里准备给学期论文答辩。

于是随手翻翻主页的时候,心里反而有点惶惑:就凭我这几篇清汤寡水的文章,每页几十甚至十几的热度,我是怎么苟延残喘到现在的呢?

非常惶恐,受宠若惊。

虽然有些热度动辄数百的文章……我是,并不能,很好地领会其中的精髓的。所以顺利成章地,我把所有关注过我,我也关注过的人们当成了我的知音。就像我曾经说过的:

“想到某时某刻某地,有个人可以为了从我手中长出来的这些文字微笑,那是很好很好的了。”

除此之外,当写同人文的时候,我又在想些什么呢?

我想我要给原著最大的敬意。

我想尽办法去揣摩每一个细节,在很多晚上,为了一个温暖的情节微笑,或者对着一句虐点极高的台词发呆,难过的声音,像是新雪一点一点落在地下消融。

没准第二天我又爬起来了。甜的在脑洞里再撒一把糖,虐的更要加加倍倍地甜回去。自八艺之后我几乎发誓不再写带有悲剧性质的文章,可最终还是没忍住写了不可撤销。没有所谓的cp,情爱也很少,可我就是喜欢看他们并肩作战,自尘土中崛起,摧枯拉朽,挑战一切可能和不可能。

就像原著的最后,飞机在阳光里腾空而起,终点是遥远又切近的苏黎世。

我想,我也要给每个人物最大的敬意。

我以一个真正的“人”的角度去揣测每一个我爱的人。不有心黑化,不恶意折磨。毕竟我的箴言就是yy也要合理,也要有理有据。

yy是一项技术含量非常之高的工作(鬼才信)。

我热爱黄少天的小太阳小话唠小可爱,也热爱他按键出招那一瞬间杀机毕现冰雨舜华。

我热爱密林父子精灵般的美感(和美貌),但却最倾心于Thranduil于高而冷的雪山上那低眸抬手再仰头时的王者柔情,还有魔戒里温柔俊美的绿叶王子保护他的家园,一头金发在战场上闪耀,像是密林的军旗。

我热爱二太爷的高冷傲娇溶于水,但更痴迷于他那句“愿你心宁平安“,消散在圣城耶路撒冷。

我惧怕小丑的疯狂,又禁不住惊叹于他的为恶而恶,跟为美而美几乎是一样的纯粹。

也许有些圈子我并没在lof上放过,但大都是我写了个开头存在硬盘或者至少开过脑洞码过大纲的。没放出来是不想开太多坑,让自己乱了心思,以致不能专心写好一篇文章。

所有看过我的文章,并且爱过他们的姑娘们,谢谢你们啊。和你们一同喜欢上这些优秀的人,是我的荣幸。每一条评论,我都会认真去读。

(行了,快闭嘴,说点梗)

接受前六条评论点梗点cp,可点cp如下(攻受不分,梗不限,其实私心想要些有趣的挑战一下自己):

全职家:喻黄,伞修(全职情热期过去了,cp也慢慢站定了,没有了那种想要把所有男神全搂住的冲动)

密林父子;

刺客辣条:SH

(以下是写原著向的话不敢保证很靠谱的)

漫威家:贾尼(庄家已经撤盘了,散户只能自己舔自己活着了);锤基

dc家:WF相关都写,一直很喜欢身份梗

————

这次点文的话,可能就不会超过8000字了,毕竟手里挂着很喜欢的长篇……

对了,顺手请个假,六月末一直到七月十号可能都没办法更新……

——————

即使不点梗,也欢迎来找我聊天啊呜!


评论(23)
热度(26)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