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全职叶喻黄】IRREVOCABLE(不可撤销)

关于上一小节的占tag问题……造成困扰了真是万分抱歉,不过在下写东西一向模糊不清,文中的感情线交织也不大,所以擅自占了一些tag真是抱歉,从这一小节开始如无其他cp的话就直接写叶喻黄了……

万分抱歉!

02

——很多东西都是自然而然的,比如喻文州的苏,比如黄少天的话多,比如王杰希的大小眼,再比如……叶修的嘲讽。

 

下一秒,操作室里陡然爆发出了高频率的噪音。

 

“叶修是吧你好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记住了吗?黄就是草头黄,少是青春少年的少,天就是头顶上那个天。”

 

“新人真是热情啊……”叶修感叹道。

 

无视有些傻眼的叶修,黄少天开足马力继续说——就如同有些人爱好画画有些人爱好游泳一样,黄少天的爱好就是说话。可即便再健谈的人,也终究无法和一屋子冰冷的机械畅谈人生理想自然哲学——“诶哥们你挺狠啊,操作室里还敢抽烟,你不怕一会儿烟雨常检的那对姐妹花撕了你?对了,你什么来头?蓝雨队里好像没你资料啊?”

 

叶修终于捕捉到了一个插话的时机,他冷酷无情地打断了兀自喋喋不休的黄少天,“那个……我是兴欣外调的。”

 

“外调的?”黄少天被吸引着成功地转移了火力,他显然还没有听说过联盟内部的这一规定。

 

“没办法啊……”叶修狠狠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屁股,流离的目光恋恋不舍地在黄色的过滤嘴上徘徊了一阵之后终于将手里的烟头掐灭弹了出去,“蓝雨根本没有能值夜班的老人,你,还有和你同期上来的卢瀚文,都是新手,按规定不能上夜班。徐景熙已经绑了郑轩了,你们还必须得留一个常规维护,所以我就来救急了。”

 

黄少天一下跳了起来,“小卢也上来了?”

 

叶修看他一眼,“怎么了?”

 

黄少天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不对不对不对,这事儿联盟肯定弄错了,小卢比我整整小四个期段,小孩现在才15岁,联盟雇佣童工肯定是违法的吧,这肯定违法呀,我说咱们不是军方吗怎么能知法犯法呢这不科学……”

 

叶修愣了一下站起身,一言不发地开始掏制服兜,所得物品如下:

 

包装破烂的香烟半包、一串叮咣作响的钥匙(当叶修把它们拽出来时黄少天好像还听到了某人的裤子被勾破的声音……)、一团纸巾(大概进过水了所以还不如说是纸浆)……

 

最后的最后,叶修终于在制服兜的最底部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半块闪闪发光的金属卡片。

 

他随手将卡片按进机器上的凹槽里,又向着黄少天伸出手来,“拿来吧。”

 

黄少天中断了关于“荣耀SC联盟雇佣童工是否违法”的这个命题的阐述,难得有些反应不过来,“什么?”

 

叶修看着他一脸理所当然,“钥匙啊,”他说着看了一眼雪白的墙面上挂着的电子时钟,“啧,晚了整整三个小时了……快登入吧,不然一会儿主席来了,到时候咱们还得把他送医院去……”

 

黄少天“哦”了一声,从兜里掏出另外半把钥匙,和叶修之前放上去的半把严丝合缝地并在了一起。

 

“啪”地一声,叶修顺手无比地给处理器接上了电源。

 

该说不愧是联盟中号称教科书级别的人物吗?看来,叶修已经找到了对付话唠·少天·黄的必杀绝技——坚决果断地无视!

 

外接显示屏明灭了一下,一行行的代码指令开始滚动,进度条读得飞快。

 

不到20秒,处理器就已经完全启动,显示屏一分两半,显示出了两个人的基本资料,以及验证过后的登入确认界面。

 

叶修粗略地瞄了一眼黄少天的个人资料,“唷,不赖啊。”他话语中有着毫不掩饰的赞许,“这届毕业生里你怎么说也能排上前五吧。”

 

黄少天扬起下巴,颇为自豪的语气,“我可是第三,第三知道吗?其实吧……我是在最后写汇报的时候意外失手,要不然……”

 

黄少天就连回答也总是会多出几个字来。

 

叶修直接开口催他,“快着点,我确认了啊。”他说着,就真的按下了确认登入的按钮,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似乎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叶修的资料,便及时闭上了嘴,飞快地伸过头去瞥了一眼。

 

黄少天的闪电一瞥,终于成功地在叶修那半屏幕转换之前,截取了他的部分资料。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我去我去我去!我肯定是看错了,就你这种大龄颓废男居然还是特级操作员?这还有没有天理了??黑幕,这里边肯定有黑幕!”

 

对于这种司空见惯的质疑,叶修嗤之以鼻,“哥这是实力,懂?”

 

黄少天吐槽曰,“下限呢?”

 

吐槽归吐槽,黄少天终于也按下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半按钮,随即坐进了位于主机另一端的操作舱。

 

“你第一次实地操作?”叶修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没有,实习的时候也用过,怎么了?”黄少天一边回答一边娴熟地往身上一个一个地系着安全扣。

 

“哦。”隔着庞大的主机,黄少天只能看见一个蓬乱的后脑勺点了点,“那就好,我还在想要不要给你拿个盆来。”

 

“拿盆?”黄少天奇道,“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叶修“啪”地一声合上自己的舱盖,即使隔着加厚的玻璃也依然无法阻挡浓浓的嘲讽气息,“怕你太嫩,做脑接入的时候,忍不住吐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钢化玻璃罩后传来黄少天中气十足的咆哮。

 

绿色荧光的“蠕虫”们随即占据了两个人的视野。

03

 

——思想控制人,人控制社会,所以说,是思想控制社会。

 

叶修说的没错,即使黄少天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脑部电讯号的同步和接入共振,这个该死的过程还是足以制造强烈的孕吐感。

 

以至于当他接触到由程序虚拟出来的坚硬地面时他双脚一软顿时就给跪了。

 

这个时候叶修才充分地显示出了和他特级操作员身份相符的实力。证据就是,当黄少天还蹲在地上分不清东西南北地掏着嗓子眼的时候,叶修已经自如地和等候多时的源代码熟路地攀谈起来了。

 

“叶神?”温和的嗓音,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惊讶。

 

黄少天晕乎乎地抬头,看到熟悉的人影时他瞬间就扑上去来了一个熊抱,“队长队长队长!我想死你了!”

 

即使只是处理器虚拟出来的一段数据,隔着衣料传过来的体温还是让黄少天非常满足,他一边发挥大型犬只的特点卯足了劲蹭,一边向喻文州诉苦。

 

“队长队长你知道吗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这些年我可想你了,几年不见队长还是一样的年轻貌美……啊呸,是年轻英俊哈,口误口误。对了队长,为什么我觉得正式接入的时候比实习的时候更难受了呢?为什么为什么?”

 

“哎呀,少天毕业了。”看着面前个头已经完全窜起来的小伙子,喻文州不由伸出手笑着冲叶修比划了一下,“当年才这么点儿高。”

 

叶修也是微惊,“你俩认识啊?”

 

喻文州笑着点头,一边的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添油加醋,“我和队长那可是缘起青春年少时,早在……”

 

叶修不屑一顾,“得了吧,就你那点尿布时代的往事也好意思拿出来显摆?哥和文州一起出生入死的时候你小子还在上文化课呢。”说罢又去问喻文州,“是吧?”

 

看着黄少天就像一个装上了引线的火药桶,恐怕再被叶修嘲讽一句就要点起那最后的火,喻文州轻咳了一声圆场,“咳,叶神,先任务吧。”

 

修长的手凭空一划,任务界面短暂地一闪而过,随后弹出的大量窗口瞬间晃瞎了两个人的狗眼。

 

“什么情况这是……”叶修一手推开一个已经快挤到脸上的巨大的红色对话框,从一大堆幽灵一样漂浮在半空中的任务窗口里伸出头来艰难地看向喻文州。

 

“怎么会这么多啊?这么对待新人联盟还有没有爱了,爱呢爱呢?”黄少天一抬手,给了眼前的震动窗口一个漂亮的肘击,浮在半空的三维窗口颤悠了两下,委屈地停止了震动,最后还不甘地扭动了一下。

 

“没办法啊……”喻文州无奈地摊手,“联盟不分给我操作员,还把任务往这边堆,攒了几天就这么多了。”

 

“才几天就这么多了?”叶修说,“看来文州你还挺受欢迎啊。”

 

喻文州苦笑,“我宁愿联盟不要这么抬爱我。”

 

接下来的半天时间三个人基本就是在分拣数以百计,各式各样的任务中度过的。

 

“这是什么?”叶修拎起一个对话框,“入室凶杀案现场还原模拟请求?这谁提上来的,不都说了这种个案不接吗?当我们一个个的都是夏洛克"福尔摩斯啊。”

 

“队长快看这个,你看你看你看!”黄少天也不甘示弱,“初态宇宙还原请求,还是X科大报上来的,太奇葩了这也。这么点事儿还用得着处理器,一人发个虚拟头盔不就解决了?哈哈哈这太奇葩了队长你先让我笑会儿……”

 

“别说,这个还有点意思哈。”叶修突然开口。

 

“哈哈老叶你别闹,就那个什么‘还原宇宙’的任务?真接了的话咱们干什么?扮成脑袋上顶着一圈圣光的老头还是三头身的外星智慧物种?”

 

“谁说你那个破任务了。”叶修冲着黄少天抖了抖手里一个不太起眼的对话框,“我说这个。”

 

“有叶神看的上眼的任务?”黄少天还未作出反应,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顺势俯下身去看那个对话框里的内容。

 

黄少天也凑过来,“什么样的我看看?”

 

“部队周期性爆发式任务人员失踪……”黄少天嘴快,一边看一边顺嘴就念了出来,念到结尾才看到署名,随即惊道,“许博远,梁易春?”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下,“他俩不是蓝雨下属部队的人吗?代号是……蓝河和春易老?他俩这属于越级上报吧?”

 

“那倒是……”叶修瞥了一眼那两个名字,“不管他,关键是这个任务我见过好几次,文州也是吧?”

 

喻文州点头,“嗯,印象还挺深刻的。”

 

“那后来呢?”三个人中黄少天资历最浅,有很多事他都并不知道。

 

“后来?”叶修又浏览了一遍那个窗口,利索地将几处重要信息截取并且保存起来,“后来这个事儿联盟也没能解决,就原档退回不了了之了。”

 

“联盟都没能解决?”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看向喻文州,显然对叶修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没错,少天。”喻文州对他说,“最后确实是直接退了回去。”他看着那个浮动的对话框微笑,“结果他们就一年一年地往上报,联盟也不好说什么,就干脆不予理睬。隔了几年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报了,没想到今年又上来了。”

 

黄少天看见那个一点也不起眼的对话框,没有特权加粗的字体和颜色,却在坚定不移地闪动着微弱的光芒。

 

“前几年我被嘉世那边强制休息了一阵子,去年才回来的,带新人。刚刚过来给蓝雨救急正好就碰上了。”叶修看着黄少天,“怎么样,十年未解的悬案,够不够刺激?”

 

经他这么一说黄少天的好胜心也被勾了起来,“十年未解的悬案?这可有点意思,是不是啊队长?”

 


评论(1)
热度(35)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