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遥远之歌(faded)

全文戳这里:遥远之歌

Chapter 36  

06

最后一杆兽头军旗倒下去了,发出巨大的响声。那些曾经蹂躏着我们的城市的战争机器失去了人的控制,像是家兽一样驯顺地趴在地上。在城堡的边缘投射下巨大的影子。我不知道在那之前我究竟战斗了多久,但是直到这一刻,我才确信,被抽离的灵魂才终于回到了我的身体里,时间也重又开始流动。

在这之前,我的灵魂仿佛一直悬浮在整座城堡的上方,看着火焰和鲜血舔舐过古老的城墙;。我唯一能够确认的,就是我一直没有离开Thran的身边,即便在城下战斗的只是一具躯壳。

我的西尔凡和辛达的人民们,还有刚铎的银色骑士,他们相互拥抱着,从满目疲惫的人群中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我依然紧握着手中的弓箭,下意识回头去寻找Thran的踪影。

——他果然在那里,就在离我不到五步远的地方。我听见自己的声音,从早已经嘶哑的喉咙里细细地传出来,

“我们胜利了吗?”我问。

Thran大步走上前,丢下手里染满了血污的双剑,旁若无人地将一个吻印在我的嘴唇上。我偷眼去瞄身边的Echuria, Tauriel, 两位姑娘都会心地笑着,即便是鲜血和灰尘也无损她们此刻的美貌。当一吻终了,Thran突然夺下我手中的短弓,直到此时我才发现:在拉开弓弦这一反复的机械动作中,我的手指已经全部开裂,十指沾满了血迹。

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愿意失去全部的手指来换回我的城市——密林中的明珠,换回爱人的笑颜。

虽然城邦和领主的庄园都遭受了巨大的破坏,但是我们还是尽其所能地拿出所有的美食与好酒,犒赏疲惫的士兵,接待远方而来为我们解围的刚铎骑士。这时候我才终于体会到Thran是多么有先见之明:把最好的酒都保存在地下,多绝妙的主意!

虽然没有了通往众王宫殿的那座挂满古藤的长廊,伸展出城堡外的那些美轮美奂的建筑结构也几乎被损毁殆尽;没有了穿着精美的仆人和侍女,他们都佩戴着铠甲,长剑和短弓;从会客厅的破洞望过去,甚至抬头就能看见头顶的月光。但是胜利的狂喜还是迅速地蔓延开来,代替明灯和蜡烛,点亮了整座城堡。

我和Gimli坐在一起相互灌酒,开着一些不入流的玩笑,恍惚间我似乎又回到了跃马旅店,在那里远离一切的礼仪和规矩,在那里,我尚是贫穷的孤儿和小巷里的野犬。

“你就要成为领主了,我打赌我们的国王朋友会送给你一块封地;他或许还会在老Gandalf卸任之后,让你做他的首相。”

“而你,我的朋友。”我笑着回答,“你也成为了最伟大的铁匠,在刚铎服役的将领,每五个里就有三个拿着刻有你名字的武器;不仅如此,你还成为了优秀的战士,得以亲身试验它们的威力。一切都像是我们当初说的一样。”

“那你呢,老朋友,你曾对我说过,你害怕生活会使你失去自由。”在Gimli的坚持之下我只好又把一大杯酒灌进了喉咙,冲入血液的酒精让眼前的人影晃动了一下,我只听见他的问题,“现在,你失去自由了吗?”

“不但没有,老朋友。”我眯起眼睛伸出一根手指对他晃了晃,“我还得到了些更好的东西。”

事实上,那些点燃了血液的酒精也烧灼了我的神智,当我压着我的领主的肩膀,用全身力气把他扑倒在寝宫的地毯上面的时候,那些神智也依然浮游在半空冷眼盯着我,不肯回到这具太过灼热的身体里。

我亲吻他的脸颊和露出衣袍的白皙脖子,他洗去血污的长发像是金色的溪流在深红的地毯上蜿蜒。我扯去他的衣服,亲吻他肩上的旧伤。

“我差一点食言了。”当感受到他的律动时,我稳住身体,用手抚摸着那道双头飞龙的疤痕,不仅对于Thran,即便对我来说,那也是一块难以愈合的伤口。

“但你没有。”那双眸子颜色深沉地注视着我,好像要将我的灵魂融在里面。

“对,我没有。”我又一次笑了起来,只将细小的声音压在喉间,“我没有让你再次独自经历战争。”像是鸟从最高点跌落,我只想伏在他的胸口,睡过这一整个漫长的夜晚。

……

我们没有更多的日记了吗?我亲爱的孩子?……是的,我想是我的记忆出现了谬误,因为在我的心中,这个故事总是有后续的。但是我可以确定地说,战争确实结束了。

冈达巴和艾辛格接连失败之后,魔多城堡果然也迎来了他的覆灭,他们的领主发动了战争,最终也被战争送上了绞刑架,他的歌谣从此也再无人传唱。

可我始终不知道,是他亲手造就了黑暗,还是黑暗腐蚀了他。他的继任者是他默默无名的小儿子,在他手中,昔日光辉的城邦逐渐没落下去;但是也没有人再掀起战争。

在刚铎的王城,国王将伊锡利安赐给legolas和他的追随者们……我知道,我知道那里直到现在都是繁荣的无主之地,但是请你相信,我亲爱的frodo,我也没在说谎,legolas甚至已经给他的父亲,爱人写好了一封信,向他说明前因后果。我也一度以为,他会一直统治伊锡利安;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的话,我相信,他的贤明和智慧甚至会与他的父亲相当,而那片赠地也将成为中洲大地上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但是,就在伊锡利安的入口他放下了那封信,他向Gimli赠送了光之女王曾经佩戴过的项链,向我赠送了他收藏日记的小盒子。

“我记得你喜欢故事。”他说,“让我把这个故事送给你吧,虽然它还没有一个恰当的结局。”

接着,他就骑上马孤身远去了。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这位金头发的弓箭手,于是在我的心里,他总是年轻而英俊的。我现在有些期望见到他了,他的金发还会像往日一样璀璨吗?他的手还能稳当地拉开长弓,保卫他热爱的土地和人民吗?

我不知道,事实上,他的面孔在我脑海中已经渐有模糊了。我只能记得他离去的时候唱着密林的歌谣。就像我们现在听到的这样,渺远的歌谣,在星光下旋转的歌谣……我们赶上了星光盛会,不是吗?

至于故事的结局,我亲爱的frodo,还有我的读者们,如果你们一定要我为这个故事加上结尾的话,我想用一个已经被所有优秀的故事家纷纷弃用的副词。

我想,那个副词是“幸福快乐地”。

fin



————————

所有喜欢这篇文章的姑娘们,真的真的,谢谢你们。

评论(1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