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遥远之歌(faded) 第一卷 默克伍德庄园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Chapter 7

一根蜡烛在木碗里燃烧着,烛火闪烁不定,在融化的过程中偶尔发出细碎的“噼啪”声,还有蜡油滴入碗里时,发出柔和的“滴答”。一片安静,一切都很安静,安静得仿佛爬虫的脚趾扫过地板缝隙的声音都听得分明。

更不用说市长的储藏室保管得很好,连一只爬虫都没有。从账簿摊开在金发男孩的肘前,蜡烛已经烧去了大半,牛皮纸包裹着的书页却一动也没有动过。

金色的小脑袋一动也不动,只及肩膀的头发用银色的缎带束在脑后。清洗干净之后,原本脏兮兮的沙金色乱发一下子变了个样,变成晨阳一样的浅金,几乎和绑住它们的缎带融为一色。Legolas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蜡烛的火焰在他的皮肤和湛蓝色的瞳仁里跳跃着——他看起来像一尊象牙和黄金制成的雕像。

只除了:雕像不会默不作声地把玩手里的默克伍德家徽,也不会若有所思地皱着眉头。

让我们重申一遍:一切都很安静,只除了,我们年轻的酒桶保管员的心。如果不是那几个说说笑笑着前来搬酒桶的诺多卫兵,也许Legolas的心现在也会跟这间小储藏室一样安静。

当Legolas为他们打开储藏室的房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对面几张脸上如出一辙的惊讶。他们都很年轻,看起来几乎和Legolas相差无几。看上去最年长稳重的那一个探头向内看了看,当然,他能够找到的活物只有站在他面前的金发年轻人。

他不由自主地挺直脊背,也敛起了脸上的笑容,

“你从Arwen殿下那儿来?”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们本该今天晚些才到。”

Legolas困惑地摇了摇头,“不,我不是,恐怕你们认错人了。”他解释说,“我只负责这些酒桶。”

年纪最小的那个看起来几乎有点委屈了,“如果领主已经让你来负责它们,为什么还要叫我们来呢?”

他的表情让Legolas更加无措,他只好说,“我也不认识什么领主,我的意思是,我只负责看管它们,如果你们想要拿走这些酒,我可以提供帮助。”

“我明白了。”最先对Legolas发问的那个卫兵一脸恍然地开口,“你既不是瑞文戴尔的侍者,也不是刚铎皇宫的人。”

“没错。”误会解开让Legolas心下少松。

“请原谅我们的冒昧,我们本以为你是我们中的一员,或是Arwen殿下的卫戍。”年长的卫兵环顾了他的两个同伴,脸上露出抱歉的神色,“我早该判断出来的,我熟悉领主卫队里每一个人的脸,对跟随arwen小姐的同族也颇了解。”

他友善地打量着Legolas,然后笑了起来,“而你并不在他们当中。”他顿了顿,思索一番之后,恍然的表情又在他脸上显现出来,“我知道了,你就是那位从我们的自由城邦里运来美酒的商人。”

金头发的小伙子垮下肩膀,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不。”他说,“我是本地人,是受雇来看管这些酒的。”

那种可爱的恍然大悟像是泡泡一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年长卫兵在同伴的哄堂大笑中骤然变红的脸。他正式向Legolas行了个瑞文戴尔式的礼,“实在是万分抱歉,”他这样解释自己连续三次的判断失误,“你身上有我们族人的特征。”

跟在他身后,比他稍矮一点儿的小卫兵也探出头打量Legolas,不一时就反对地皱起了眉眼,“拜托Alienuial,你引以为傲的眼力去哪里了?是喝了太多果酒产生了幻觉吗?即使是我也不会说他是个诺多。”他将目光投向还有些不在状态的Legolas,“看清楚,漂亮的金发,天空一样的蓝眼睛,他是辛达人,或是梵雅人,”他耸了耸肩膀,显得得意洋洋,笃定无比,“这显而易见。”

但是对于Legolas来说,事情当然没有这么显而易见。即使曾经作为老修女的课堂里最优秀的毕业生,他依然不知道什么是辛达和诺多,更糟糕而且让人难为情的是,他甚至连“梵雅”这个词都说不利索。

就说他是老林子人,能有多难呢?Legolas这样想着。

年长的士兵有些窘迫地瞪了自己的后辈一眼,虽然没有多少威胁意味。那名一直以来没有说话的第三人终于开口缓和气氛,“好啦,好啦。”他有一双橄榄色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像是祖母绿的宝石在水里闪烁,他推了一把有些不自在的士兵头领,“Alienuial,就承认你看走了眼又有何妨呢?”

他也向着Legolas的方向看了一眼,“诺多的人里的确没有多少有这样的金发。”

年轻的士兵眼睛立即亮了起来,像是受到表扬的孩子——事实上他也的确就是个孩子,Legolas敢打赌,如果他的年龄比自己还要大,他就把这里的酒一桶不剩地全部喝进肚子。

“但是以此就断定他是古老的梵雅人……”那双祖母绿一样的眼睛露出无奈的神色,“还是太过荒谬了。”他对Legolas点了点头,后者依旧在心里默不作声地做着尝试,试图发出那个拗着他舌头的音节。

“或许你的父母是默克伍德人,我听说许多辛达贵族都曾经因为战争而离开了密林,向他处避难。”

Legolas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什么人。”

虽然在搅成一团的陌生名字里,他的心仍为默克伍德这个熟悉的词而稍稍跳动了一下。Thranduil的浅金色长发和沉默却美丽的眼睛,重新在他的记忆中亮了起来。

那双眼睛的颜色像是湖水,注视着他的时候,也像湖水一样深邃和睿智。仿佛有什么秘密藏在其中,同时,Legolas也知道,以他现在的身份,是倾尽所有也搞不明白的。

站在他对面的三个人眼中显出同情神色,他们没有说什么——Legolas赞叹于他们的善良和细心。

他将心头浮现的那一丝动摇按了回去,就像是把水瓢按进盛满水的缸子,“我建议先把我的故事放在一边,先生们。”他甩了甩被系住的金发,对他们露出顽皮的笑容,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们是来为晚宴运送酒桶的,对吗?”

戏剧性的是,整点的钟声就在这时敲响,敲钟人尽职尽责地向失职的卫兵报告着时间。银钟的奏鸣回荡在每一条走廊上,窗口半掩着,金红色的阳光和钟声一起为整栋建筑涂上一层坚硬的金质。

“糟了!”

三张脸上同时露出愁苦的表情。他们的对面,金色头发的小伙子用劲儿压了压嘴角,试图做出一本正经的神色,可是结果却毫无疑问地收效甚微。

三张嘴开始忙不迭地向Legolas汇报他们的来意,酒桶的数目以及运送的终点。这下可乱了套——他们讲通用语的时候带着轻微的瑞文戴尔口音,又有明显的诺多语特征融在其中,本就和Legolas听惯了的老林口音有些差别。更不用提是三张嘴一起说话:Legolas的耳边像是打翻了一个蜂巢。

“安静,安静!”在最小的那一个已经急得开始冒出自己的母语的时候,Legolas终于设法抢到了话语权;三双眼睛一起迷茫地看向他。

“一个人说就够了,这样我根本没法听清。”他看着那三个卫兵,最大的也不过就是比Legolas大上一两岁,他随手指了那个他唯一知道名字的,“Alienuial,请你来说吧。”

在Legolas有序的调度之下,事情很快就步入了正轨:酒桶的数目被点数清楚,登记造册;三个卫兵,算上Legolas,每个人搬着一桶走在市政大厅的走廊上。

这是为早到的瑞文戴尔客人送去的开胃酒,以免漫长的等待坏了他们的兴致。

不过只是穿过了一条走廊的功夫,那三位年轻可爱的卫兵似乎就已经认定Legolas为他们的好朋友。从对话中Legolas得知他们并不是瑞文戴尔领主卫队中的一员,这坐实了他的猜想——他们之中还有些人显而易见地,尚不到上战场的年纪。

他们是领主侍从:出身名门的年轻人,继承了受尊敬的姓氏。儒雅仁厚的Elrond领主,向来极受贵族们的尊重和喜爱。贵族们也乐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他的身边,向这位著名的学者学习历史,宗教,医术和诗歌。

而作为交谈的回报,他们也对面前这位生长在有老林子小镇的年轻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我敢保证,你的父母一定是来自默克伍德或者罗斯洛立安的辛达人。”绿眼睛的那位还是不愿意放弃他先前的猜想,“这一头漂亮的金发可不是人人都够资格披上的。”

他向身边的两个同伴努努嘴,“刚铎人和洛汗人没有。我们三个都没有,几乎所有的瑞文戴尔人都没有……”

“几乎所有的人都没有?”

他注意到Legolas的眼神变得有点促狭,在他的面前,会客厅那扇有着精美蚀刻的大门半掩着。客座的次席上就是一头闪着光芒的金发。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没有骗人。你难道没有听说过瑞文戴尔的金花领主?”

“他就是Elrond领主?”

“当然不是。”那双好看的绿眼睛里笑意盈盈,“老天,你还真的是一点也不知道老林子外面的世界,对不对?”

Legolas耸了耸肩:他可不觉得这有什么丢人的——“如果说他不是瑞文戴尔的主人,为什么又有领主的称号呢?”

“金花领主是瑞文戴尔的英雄!”这一回开口的却是那个年纪最小的,他的声音很大,音调里充满了热忱。

——剩下的几个人赶紧朝会客厅里看了一眼,确保那位正悠闲地欣赏着装饰物的金花领主没有察觉到,大门外有一个狂热的小支持者。

说话的那一位虽然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但是激动依旧溢于言表,“Glorfindel大人有西方古代皇族的血脉,他以守护林谷的利剑而闻名中洲。”

“Of course,一同闻名的还有他的金发。”年长的那一位补充道,“就我所知,目前的中洲,拥有这样美誉的除去Glorfindel大人,只剩下三位。”

不知为何,这却勾起了Legolas的好奇心,“哪三位?”

“一位是罗斯洛立安的Galadrial夫人,一位是魔多城堡的主人Annatar.”

“还有一位呢?”

“是密林之王Thranduil.”

“爱慕他们的人们说:金花领主是骄傲的融金;密林之王是催长万物的初阳;光之夫人的金发是景洞宝石璀璨的光照;魔多领主则是照亮暗夜的晨星。”

————

似乎有些东西需要解释一下:

alienuial是灰精灵文,意思是池塘溪水……?反正就是本人瞎扯的原创人物啦。

看见前辈的文章里写瑞文戴尔精灵是昆雅口音,但是翻了两本书发现昆雅语下分为梵雅和诺多。

想到既然有语种的区分口音肯定有些差别的,于是跟一起玩的戒迷商量了一下之后决定写做诺多口音。(为自己留条后路,万一以后真写到梵雅了怎么办,毕竟安姐都出来了……一切皆有可能w)

关于上一章似乎有种族问题没有交代清楚:本文的au去掉了种族的分别,但是保留了民族的设定,比如说瑞文戴尔和默克伍德居住的是不同的民族。私设中这也是中洲大陆长久未能统一的原因之一。

【天啊我都对自己做了什么!】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