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遥远之歌(faded)第三卷 巨龙的风暴

全文戳这里:遥远之歌

Chapter 25

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Legolas久久缓不过神来:这就是他一直拒绝旁人看到身体的真正原因吗?是因为那些破坏了身体的烧伤?还是因为那一枚烙印?

除了Smaug的家徽之外,Legolas再没有在其他的地方见到过这样的龙形标记了,但是记忆又明明白白地向他揭示出来其中的不同:Smaug的家徽,正像那一天摆在Thranduil的案头上的那样,是一头盘踞在山上的喷火巨龙;而Thranduil肩上的伤疤,却是双头飞龙的图案。

直到这时Legolas才意识到,那些图案,用烫伤烙刻在Thranduil身上的图案是那样的清晰,即使隔着温泉中蒸腾起来的薄雾,也能将那图案看得分明。可想而知,当烧红滚烫的金属纹穿透皮肤刻进骨髓的时候,该是什么样的一种折磨。

是谁曾经用这种手段伤害和折辱他,让战争的阴影从此刻在他的肩上和魂灵里,整整二十二年?Legolas突然感到一阵世界末日一般的愤怒,阵痛袭击了他的心脏,将那团红色的物体包裹抓紧,几近窒息。但是他竟是不知道,这愤怒应该馈与何人,他的复仇的怒火,又应该将什么地方燃为灰烬——他发觉他竟对Thranduil的过去一无所知,他对他过去的唯一贡献,是在他最脆弱的时候以失落为他的心口补上决死的一刀。

在他的过去里,难道他只能是个大哭着的,无力的孩子吗?

他用眼光临摹着那脊背的形状,深深看着白皙的肌肤上如同地狱花朵一样橫漫的烧痕,展开弧度的蝴蝶骨,优美的腰线一道隐没入水面……带着血色的水面。

Legolas猛醒过来,但是此时,他对着那个背影忽然又有些犹疑,他不敢上前,直到听见Thranduil隔着雾气轻声呼唤他的名字。当温泉中的人转过身来的时候,Legolas看见他的伤口已经止住了血,血液不再涌流,只从药粉底下渗出一些暗红色的血珠。

他的左手因为受伤的缘故已经不能自由地抬起来,他用单手为自己上了药,棕褐色的药粉淅沥地洒在手臂、胸口还有腰腹处,还没来得及洗去,在他的手边落着摔碎了的药瓶跟棉纱,之前那一声脆响的罪魁祸首。

Legolas单膝在温泉边跪下,他拾起那卷棉纱,为他匀开药粉,动作极轻和温柔,像是梳理雏鸟的绒毛,吹去花瓣上的露珠那样轻盈。少顷,他又安静地为他包扎伤口。这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人说话,只有温泉蒸腾的水汽在缭绕着。

当Legolas将头凑近他的肩膀去咬断棉纱的线头的时候他终于听见Thranduil今天晚上说的第二句话。

“我很抱歉,Legolas.”

Legolas没有说话,他将Thranduil黏在他自己脸上的金发一缕一缕地拨开,有些拨在肩后,有些落入水中飘摇。他将棉纱搁在一边,小心翼翼地收起打碎在地上的药瓶碎片,“好了。”在做完这一切事情之后他终于开口,“一切都结束了。”

他倾身俯向水面,有些散开的发束也随之落入水中,属于两个人的同色的金发一起在满室明亮的烛火里闪着。他看向Thranduil,后者的眉眼微微垂下去,笼罩在水汽中间,显得有些沉重,“我很抱歉,Legolas.”

他看着Legolas的眼睛,带着疲惫的固执又重复了一遍。“为了什么,父亲?”他轻声问,但同时心底又有些畏惧听到回答。当被那双眼睛所注视的时候他好像又成了孤儿院里那个十岁的孩子,将耳朵贴在冰冷的石墙上,侧耳细听着未知的动静。

“我从不是那场战争的英雄,我不过是它的又一个受害者。很抱歉,我不是那个你一直以为的人,绿叶,现在你看到这一切了。”

Thranduil的眼睛在水汽里显得湿漉漉的,那冷漠的森林城堡的领主,此刻却毫不设防地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向他道歉。似乎所有的高傲,强大,冷静自持,都已经随着他肩上那个烙印曝露在空气里的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Legolas不知道以什么回答他罕见的脆弱,他将脸颊贴近他的侧脸,伸手拥住了他的肩头,“好了。”内心中他反倒成了那个无措的人,只能用他所有的,最温柔的口吻重复这个苍白的词组,“没事了。”

Thranduil慢慢从他的肩窝上抬起头来,冰湖一样的眸子被升腾而起的热空气融化成一片蓝绿色的幻影。他从泉水中站起身来,侧头看着Legolas为他披上浴袍。

在寝殿的门前他们像往常那样,交换父子之间的亲吻和告别。灯火在寝殿前空旷的走廊上闪着,在木质画框和雕刻着美丽花纹的大理石上闪着。Thranduil仰头看着那些绘画的历代密林领主肖像,黯然地向后退了一步。此时已经是晚上的后半夜,原来预备举行的庆祝仪式因为突如其来的事故而被迫中止,人群也已经全部散去,只有苍白而锐利的星光还在天上旋转。

也没有仆人走来走去的声响,默克伍德的城堡和庄园,此时业已陷入沉睡。只有静寂还醒着,在这座古老的城堡里游荡。Legolas看着Thranduil转身慢慢推开寝殿的大门,觉得那静寂似乎要将他吞噬。

“不。”他几步就折返回来,在Thranduil之前握住了古铜色的门把手,“今夜我留在这里。”他用眼神征求对方的同意。幸而Thranduil没有表示反对,他任由Legolas在他身后阖上门,又抢在他前面挑起深红色的厚重窗帘,烛火柔和的光线勾勒出寝殿内奢华的陈设。

绿叶王子毫不在意地卸去了身上的礼服,随手扯过父亲的衣袍披在身上,他歪着头,打量镜子里倒映出来的,两个人的身影。密林的领主和王子有着几乎相去无几的美貌,岁月对较为年长的那一位更是格外优待,他们的年岁看起来惊人地相差不大,只除了Thranduil的身材更加高大,脸色因为失了血有些微微发白。

当另一头金发陷进柔软蓬松的羽毛枕头,Legolas转身,想要将灯火熄灭。但他的动作却因为那另一个人的一句话而停了下来。

“就这样吧,Legolas。”伴随它的是很轻很轻的叹气声,“就让它们亮着吧。”Legolas于是从善如流地转回身,踱到Thranduil身边躺下来。对方背对着他,看不见脸上的表情,只能看见那一头金发洒落在床褥上,此外,还有他留给自己的,毫不设防的一个后背。

连同背上狰狞的伤疤。

他向那个身影靠近了些,伸手轻轻环在了Thranduil的腰际,后者似乎是用极小的弧度挣扎了一下,又或许不过是调整了一下姿势。

“你失望吗,Legolas?”带着些微寒意的大手覆盖在他的手上,“你看到那个伤疤了。”

Legolas没有说话,他觉得Thranduil也许想要继续说下去——或者说,他也应该继续说下去。

“那是安卡拉刚的刀背。”他说,“我在魔多城堡里得到了它。我没能救出我的父亲,取而代之地,我成了安卡拉刚的俘虏和奴隶。如果不是那场城堡里的大火,我恐怕连逃亡的机会都没有。”

那只搁在他手上的手猛然扣紧了,“然后,我也没能保护我的妻子,你的母亲;我甚至也没能留住你。”

“这就是我说的,Legolas,这就是全部。从来都没有什么英雄,我从来都没赢得过什么。除了——我为我的家族蒙羞,我让Oropher的家族声名扫地,我让密林的血脉流落在暗巷的角落。”他转过身来看着Legolas,绿色的眸子冷的出奇,也美丽得惊人,但是带着一点绝望的蓝色,像是桀骜不可一世的鹰隼忽然被拔去了心口上最柔软的一根羽毛。

Legolas用手指温柔地抚摸着那枚狰狞的烙印,“失望?”他的声音扬了起来,又轻柔地落下去,像是安慰,也像说服,“不,从来不。”他说,“我只看见我们的城邦兴荣繁盛,商旅熙来攘往;西尔凡和辛达的人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贵族和平民也能在一起饮酒聚会。我听见Thranduil的名字在中土上所有的地方传扬,自由城邦,小镇和乡村,还有遥远的王城。”

他隔着自己的手背亲吻掌心下的眼睛,感受睫毛扫过掌心霎时的温暖,“在战争中发生的一切事,如果有的话……我想,到了如今他们也已经被您所做过的一切,一一洗净。”

“所以,别责怪您自己,永远都别。”他的蔚蓝色的一双眸子,在灯火里剔透得像是最纯粹的水晶,“今晚没有噩梦。”他向他这样许诺,“我会看守您的梦境。”

但是下一秒,Legolas自己反而落进了一个带着凉意的怀抱,他感觉环在自己肩头的手臂,由紧张终于慢慢松弛下来,好像那些紧绷着的肌肉抢先一步进入了安恬的梦乡。

低沉而美妙的嗓音传入他的耳鼓,像是清泉在金色的琴弦上流着。

“E glaur en nÎn cuil...”他听见Thranduil低声地重复着,此时正有极为透澈的星光落在两个人的中间。



————————————

注:E glaur en nÎn cuil  辛达语,大意为“我生命中的光”。

写完了这一章,好想让他们就这样扯证在一起全文完啊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