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遥远之歌(faded)第三卷 巨龙的风暴

全文戳这里:遥远之歌

Chapter 24

突如其来的刺杀让人群立即开始骚动起来,尖叫声、乐器和酒杯坠地的声音——将恐惧和慌乱的气息笼罩在月光下的默克伍德广场之上。在短暂的空白之后,Legolas的大脑立即开始运转起来,这时他才发现,在无意识的时候自己一手死死地搂住了Thranduil下落的身体。

他正倚靠着自己的肩膀勉强站着,匕首深深刺进他的左肩靠近胸膛的那一部分,鲜血正从伤处不断地涌流,将温度从他的体内一丝一毫地抽走。Legolas知道他没有伤到要害,但是他不能确定这一刀是否伤到了血管。

他看向倒在地上的诗人,他的身体不自然地蜷曲成一个角度,嘴角溢出血丝,脸上带着莫测的微笑。手里紧紧握着伪装成笛子的匕首——他死了。他来这里的目的非常简单,一出手就是致人死命的要害:Legolas可以确定,他唯一的目的,就是Thranduil的性命。

他将已经受伤的的Thranduil拖到广场喷泉的一侧,鲜血沿着伤口流出来,鲜红色的,很快染开了他的长袍。密林领主忽然深深吸了一口气,猛地睁开了眼睛,“地牢。”他喘息着,“还有城堡背后的小道。”

握着他领口的手猛然攥紧了,带着不容置疑的决意,鲜血染红他领口那枚叶片形状的密林家徽,带血的绿宝石在惨白的月光下艳丽地亮着,Thranduil的呼吸好像哽在了喉咙里。但是很快,他又抬起完好的那只手按住了伤口,Legolas注意到他受伤的地方每牵动一下都会流出更多的鲜血,疼痛让他的左肩一直到肋骨都已经不能活动。

声音,破碎低沉的声音好像是从他的胸腔深处,砸碎了胸骨震动出来的,“去疏散广场上的人群,安排卫士巡逻,清查一切可疑人群。”他顿了一下,“密林不能承担任何风险。”

“而您也是。”Legolas安抚地盖上那双由于愤怒和失望而猛然亮起来的眼睛,“我知道,我知道您的意思。”这句话说完,他感到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扫过了他的手心,“我会立即去检查岗哨,安抚人群,做一切我应该做的事情,今天没有其他任何人会受到伤害,我保证。”

不知是Legolas的话起了作用,还是疼痛在短暂的爆发之后,蔓延的速度有所放缓,Thranduil似乎恢复了一点精神,呼吸也平缓了许多。巡逻的卫士已经带来了医师。

Legolas眨了眨眼,尽量显出镇定和平稳的表情,他嘱托医师和侍卫们将Thranduil送回城堡,又吩咐士兵们处理广场上的尸体,安抚受到惊吓的人群,将长者和儿童优先送回城市中心。还逗留在广场和城堡附近的士兵都主动凑了过来,自告奋勇地在城堡中继续旅行岗哨的责任。

很好,最起码节省了他重新安排双倍岗哨的时间。绿叶王子一道紧绷着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缓和。

地牢的看守们很快也接到了Legolas的传令:不出Thranduil的预料,那些关押在地底的孤山人果然做了逃跑的努力,事实上,他们也有部分成功了——准确来说,是十三分之十二,他们趁地牢看守们饮酒寻欢的当口钻进木桶,打开了水闸,让密林中的大河带着那些木桶飘向远方,但是这计划的实行者,Bilbo  Baggins先生,不幸成为了那个唯一没有重获自由的人。

Legolas的眼前又浮现出那张友善的脸,带着十足的热情,头上长着一簇簇可爱的棕色卷发:他对这位夏尔人很有好感,但是广场刺杀在先,几乎同时便发生了囚犯逃亡,这一连串的巧合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到愤怒和恐惧——潜意识里他并不希望那位友好诚恳的先生与这桩刺杀有任何的关联,在同行的一路之中,他们俨然已经不再将彼此当做敌人。

但是,看在天父份儿上,如果有任何人胆敢威胁Thranduil的安全,并且还被他抓住了的话,那么他就得为此付出代价。不仅是密林的绿叶王子可以下这样的保证,黑水巷的无冕之王,无与伦比的Legolas greenleaf也可以。

他穿行在黑暗的地牢走廊里,没有点起一盏烛火,脚步刻意放得很轻。当他推开眼前的铁门的时候也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冰冷的影子被月光模糊地投射在墙上,像是一个有生命的鬼魅。那双蓝眼睛也冰冷极了,他看着夏尔人,轻声说。

“天父在上,Bilbo 先生,你跟这事没有关系,对吧。”

那位来自夏尔的绅士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什么?……”他后退一步,环顾四周,好像要寻找什么倚靠似的。但是四周只有空空荡荡的墙壁,这个事实让他惊醒过来,“你说逃走的事吗?”

他的个子比Legolas要矮,脸上总是露出友善和愉快的笑容,但是现在他挺直了身体,看起来竟然几乎跟Legolas一样高,“如果你说的是逃走的事,很抱歉,我确实参与其中了。”

“那么广场上的事呢?你有没有份?”

刚才还显得严肃和暗淡的脸重新被茫然所笼罩了,“广场?广场上出了什么事情吗?”回答他的是Legolas的另一个问题。

“我可以信任你,对不对,Bilbo 先生?”

“听着,我对地窖里那回事确实负有责任,但是我帮助了我的朋友,我也并不觉得愧疚……很抱歉让你们损失了一批好木桶,不过除此之外我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冰凉的蓝眼睛终于缓慢地放松下来,Legolas抬起左手,将地穴里的灯光点亮,温暖的淡黄色微光柔和地赶走了月色,亮光吸引了走道上的守卫,有几名聚拢过来。

“给这位先生找个房间,给他安排一顿体面的晚饭吧。”

“可是……殿下。”那几个年轻的西尔凡士兵面露难色。

“他的朋友们已经逃走了,他也不再是什么威胁。”绿叶王子的声音显得有点疲惫,“今夜已经有太多的意外和灾难。我们两个都是,所以,请至少让其中的一个,能度过平静舒适的晚上。”

但是Legolas的灾难还没结束。紧接着是来自沿河哨岗的报告,那些逃走的孤山人没能给追回来:一伙追踪他们一路来到密林的冈达巴雇佣军反而成了他们的助力,追赶之中他们跟密林哨兵起了些冲突,最终哨兵们将雇佣兵一路驱向下游的长湖镇,这个过程中,两方互有损失。

孤山的两代主人,冈达巴的雇佣军团,刺杀Thranduil的人,Legolas不能确定身份,但是大致可以判断出来,冈达巴的目标是孤山一行人,那么,那位吹颂着米尔寇的乐章的诗人,就应该是来自他处、

这个可能性让整个阴谋盘根错节,愈发复杂。Legolas褒奖了英勇的哨兵们,安抚伤者,并且安排人手填补空缺,当一切都回复平静的时候,他终于有机会松一口气,

他站起身,准备去探望Thranduil、

但是那扇大门又一次被敲响了,这回,那张英俊的脸彻底阴了下来,“谁?”

一个带着几分慌张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是Echuira,殿下。”Legolas有些懊恼于自己的无端迁怒,不由放轻了语气,“请你进来吧,有什么事吗?”

“是领主大人……”

提到Thranduil,Legolas的心立即悬了起来,“父亲出了什么事?他的伤重吗?”

“不……”那双橄榄色的眼睛里盈着满满的忧虑,“领主大人他……拒绝医师为自己包扎,他向他们讨了止血的药物,然后就把自己关进了浴室、我们都非常担心他。”

“带我去见他。”

不一会儿,Legolas就已经站在Thranduil的浴室门前,隔着厚实的门,他看不见他的身影,只能凭着隐隐约约的水声猜测里面的状况。没有多想,他抬手敲响了房门。

许久没有动静,他只得又敲了一次。

这一回有了回答,极其隐忍而坚决的两个字,

“退下。”

“……父亲?”Legolas轻声叹息了一声,“是我。”门内的水声又响了一会儿,直到等待变得开始让他难以忍受,几乎要推开门进去的时候,那道寒泉一样的声音才终于又响起来,“你去休息吧。”他顿了一会儿,又补上另一句,“这不过是小伤,没有大碍。”

话音在此时突然中止,有什么东西突然清脆地滚落在地上,然后再没有声息。“父亲?”几次敲门未果之后,Legolas心头的焦虑更甚,他鼓足力气推了推那扇被闩住的浴室门,盘算着自己能不能一次便将它打开。

“Legolas,不要冲动。”Thranduil的声音终于响起来,但是带着罕见的虚弱和疲惫,“……你进来吧。”他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这样说,同时又补充道,“但是只有你一个人,让剩下的人都退出去吧。”

于是绿叶王子挥挥手,示意仆人、医师和卫兵都可以回去休息了。他独个儿轻轻地推开了那扇门。

Thranduil背对着他,沐浴的温泉池边有一小滩血痕。他的金发披在右肩侧,露出受伤的一边肩膀。新伤的刀口在前面,Legolas能看见的只有肩上大片旧伤疤痕,跟脖颈上白皙的肌肤形成鲜明对比。

烧伤,像是图案铺满肩头。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在蝴蝶骨的正上方,有一枚刺眼的烫伤痕迹,双头飞龙在诡异的花纹里喷吐火焰,从那烙印最下方的几条环状,Legolas猜想这图案原本属于一把烧得滚烫的匕首柄。

在他身前几步远的地方,Thranduil没有回过头来看他,却发出一声沉沉的叹息。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