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一奏楚明光

是一株蔚蓝的大海,就种在宇宙的韵脚深处。

【瑟莱】遥远之歌(faded)第三卷 巨龙的风暴

全文戳这里:遥远之歌

Chapter 21

Legolas当天从哨塔抽调了人手,押送着这队雇佣兵,一路前往密林的腹地,飘扬着Oropher家徽的默克伍德城邦。这群佣兵共有十三人,其中绝大多数带着极其明显的蓝山人特征,身材不高,但是孔武有力。刚上路不长时间,Legolas就发现自己原先对他们的判断有失偏颇:这群人并非个个都久经战阵,有一些确实精于此道,但其中还夹杂着一个颇有智慧和见识的须发雪白的老人,以及一个身材瘦小,可是看上去诚恳正直的霍比特人。

霍比特人,曾经居住在老林子小镇的Legolas对这个民族当然不会陌生:他们跟蓝山和孤山人一样身材偏矮,但是更加苗条可爱,性格也温和友善。他们最喜爱的东西并非晶洞里的宝藏和打磨锋利的刀剑,这是一个乐天知命的民族,热爱烟袋、麦酒,以及摆满了食物的储藏室。

这个新发现让Legolas的心情好上加好:他当然喜爱霍比特人,这些友好温和的人们一向风趣健谈,且有极具亲和力的幽默感。

虽然现在这位名叫Bilbo  Baggins的先生和他之间暂时处于一种俘虏和被俘虏的关系,不过,用这位知足常乐的快乐绅士的话来说:在这之前,他们就已经迷失在了蜘蛛丛林的深处,又冷又怕,疲惫不堪;最胖的Bambo甚至掉进了浸满毒液的沼泽里,害的大家不得不分出人手轮流背他——老天,他简直比一座山还要重。

怪不得……Legolas偷偷打量那个圆头圆脑的可怜人:怪不得他直到现在还看上去没精打采的。

Bilbo 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小的烟斗,点了两次,但是里面的烟草已经全都给浸湿了,他只好又把打火石和烟斗塞回裤腰里,无奈地动了下嘴巴。

对了,这里还没有吃的……只有树叶,到处都是灰灰白白的树皮和树叶,那些流着水儿的蜘蛛?……拜托,没人想打它们的主意。

所以Bilbo 倒是有点庆幸被俘获了,最起码眼下他们能在主人的带领下,走出那肮脏而恐怖的蜘蛛丛林,来到繁华的贸易城邦;西尔凡的战士们虽然好战又天真,但是心地却不坏,无论如何都不会逼迫囚犯饿着肚子赶路。至于之后的事情……well,就像吼牛家的老爷子说过的那样:事到临头,总有办法。

这段剖白,还有剖白背后引申的那一点含义让Legolas低声笑了起来。

“这一点我持怀疑态度。”他说,“没人能从默克伍德的城堡地牢里逃脱,况且,即使你们真的逃了出去,也一定会再一次迷失在密林之中。”

Bilbo Baggins摸了一下鼻子,对于心事被看透这件事显得有点窘迫。

“但是别太担心了。”城市的轮廓已经逐渐在林地的边缘显现出来,Legolas心情更好,他安慰这位忧心忡忡的小个子先生,“我的领主不喜欢雇佣兵,但是也没有苛待他们的习惯。只要你们将事情讲清楚,对密林没有敌意,下保证不再在他的管辖范围之内乱玩那些危险的小东西,你们很快就会得到释放。”

“什么……雇佣兵?”那小个子的先生怔住了,“我们不是雇佣兵。”

Legolas也愣了一下,他几乎是重复了一遍Bilbo 的话,“你们不是雇佣兵?”

“老天!”霍比特人拍了下脑门,好像突然找到自己莫名其妙被捉住的罪魁祸首似的,“这真是天大的误会,我们当然不是雇佣兵!”

“那你们是……”Legolas的眼光飘向走在他前面那些穿着盔甲,被卸去了武装的,他的同伴们。可是这个问题却让霍比特人犯了难,他先是“呃”了一阵子,过了一会,他自己也几乎感到厌烦了,他又换成“啊”,当他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拟声词,他终于在Legolas的探询的眼光下开了口,“这很难形容……”他说着,挠了挠自己那头可爱的棕色卷发,“我知道难以置信,但是请原谅我吧,我是中途才入了伙。”

他又踌躇了一会,“我们是……屠龙勇士?”说着他还向前面自己的同伴们那里探过头,“哦,不对,这挺可笑的,但反正我们不是雇佣兵……对吧?”

密林的王子很不给面子地直接笑了出来,当感受到那另一个人的注视时他又闭起嘴巴,将秀气的眉头装模作样地皱起来,“别拿这个打发我,别拿童话故事书来敷衍我,Bilbo 先生,我知道夏尔的人们一向诚实,不说假话。”但是小王子话里那一丝若有若无的笑音将他出卖了,“又或者,你的意思是……其实你们是什么远道而来的传教团体?”

“你竟敢用如此荒谬的言论来轻辱孤山之王的御卫!”当Bilbo 已经开始显出窘迫的神情时,他的同伴中终于有人回过头,恶声恶气地对着Legolas吼了起来,“默克伍德人!我就知道黑森林里长不出好果子。”

从他的语调上来说,这也没什么不对的,毕竟孤山来客跟他们居住在大森林里的邻居向来彼此相看两相厌。虽然在孤山尚未易主之前,两座城邦的贸易往来从未断过,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西尔凡的珠宝匠人对着孤山手艺露出轻蔑神采,也不能阻止孤山人在谈论到那些留着长发的纤细居民时,狠狠地捋上一把胡子。但是这位名叫Dwalin的勇士的言论立即招致了密林哨兵的愤慨。Legolas只得用眼神示意他们安静下来。

原因是,在他的话中Legolas听见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

“孤山国王?就我所知,孤山的领袖早已经不再是出身孤山的家族,他们也早已经断绝了跟默克伍德的往来,转而专心向地下开采大量的黄金和宝石——他的卫士从不会到密林中来,更不用提你们入林的方向同孤山完全相反。”

“我知道你说的是谁。”矮个子的战士,头上鲜明的纹饰象征着他引以为豪的家系,这个特征让他显得有些凶猛,但是全然不狡诈,他的话语里透露出来的怒气也证明着他的纯粹,“篡位者,恶龙的领袖,弑君之人!”

这三个词都带着鲜明的主观色彩,Legolas于是问道,“所以你们认为你们才是孤山真正的主人?”

“我们不需要‘认为’,密林王子。”一个如同撞钟,而又沉穆得让人心生敬畏的嗓音隔着数人,在队伍最前列远远地响起,“我们是孤山真正的主人。”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Legolas看见那是一张中年人的脸孔,他的黑头发里夹杂着丝丝白光,有着高贵的前额和脸颊,让他显得骄傲而又庄重。Legolas注意到他的同伴们都在反抗中变得凌乱狼狈,只有他还保持着那冷静的仪态,有那么一瞬间,Legolas甚至在他的身上看到了Thranduil的影子。

押送俘虏的队伍无声地停下来了,似乎所有人都为眼前这名男人的威仪和气势所震慑,他转过头打量着绿叶王子,显得不卑不亢,但是下巴仍高傲地扬着,好像他才是执掌生杀大权的人,而非被押送的囚犯。

“Thranduil的金发和密林之花的眼睛……这么多年过去,黑森林也终于迎回了他们的王子。而我们,”他刻意地顿了一下,显然之后要说的话才是他此番开口的重点,“渡鸦已经折返孤山的高峰,我们也要收回我们的城邦、人民和土地。”

他说,“Smaug不能永远占据着不属于他的东西。我们将凭借自己的力量收复失地,不需要密林的援助和支持。我们只希望尽快得到释放。”

“如果你们没有恶意的话,当然会。”Legolas下意识避开他语焉中那个略显沉重的话题。

眼前的林地逐渐变得开阔起来,病态的灰白色逐渐洗脱,露出鲜绿透亮的树叶和空地上缤纷的野花。精美的树屋也在树丛之中显出轮廓,鸟鸣声穿过重重叠叠的树叶轻巧地越上天空——默克伍德,这隐逸的乐土,群山脚下的林中之都,中土大地上独一无二的美丽城邦,已经近在眼前。

……

Legolas将他的暂时囚犯们安排在地牢里,但是他又存着些小小的私心,并未将此事第一时间告知Thranduil,为的是不让这父子团聚的第一时间,被提审和质询所替代。

虽然他心中一清二楚:城堡中的所有动静,对于Thranduil来说都像是白雪上的灰尘那样明晰,即便他授意不说,地牢中突然多出来的十几个人也断然瞒不过明察秋毫的密林领主,更不用说这位领主还有一位忠心耿耿的盟友——那位连银烛台上雕刻着几道花纹都记得一清二楚的“长者”。

想到这里金发的小王子有点紧张地看向了窗外,手指不自觉地搅动着柔软服顺地垂在桌面的花边台布。但是他的眼睛很快对上另一双,明亮的,像是结了冰的湖水,带着胸有成竹的笑意。

“欢迎回来,Legolas.”他说——好极了,只字没提地牢的事。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君一奏楚明光 | Powered by LOFTER